早上七點鐘(其實是平常的六點)準時起床,到時區提前的國家就是這點討厭!

不過看看窗外...哇!看到琵琶湖了!對岸的小鎮也看到了喔!

雖然是七點多,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公車了... 廠商的業務告訴我,日本以火車為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所以火車的時間大約 3~5 分鐘就一班(跟捷運一樣)。因為很準時,所以大家喜歡坐火車,上班反而不喜歡開車(怕塞車)。說到這點... 台鐵真的應該加油!人家可以把火車做的跟捷運一樣準時,為甚麼我們台鐵老是慢分?!

看看這個藍色!誰說小 DC 拍不出好效果?! 太陽公公,辛苦您了!

HOTEL 一樓的大廳有腳踏車出租,是小折喔!聽說關西一帶蠻流行自行車旅遊的(尤其是琵琶湖,還有專用的環湖步道)。哇!真的好想在這種地方騎車攝影旅遊幾天,感覺真的好棒!

不是普通的小折... 後變好像也有六七段喔... 一天租金 400元日幣,才一百塊台幣左右,真的不貴(而且看起來好新...)。

這就是琵琶湖啦!好像是日本內陸的第一大湖。喔?!我照片貼反了?!

這邊算是滋賀縣,我到處都看到當地女子排球隊的廣告。

火車站裡等著火車準備到公司去。只有坐一站,一下子就到了。

這感覺跟以前台北中華商場的感覺很像吧?!不過人家鐵路邊整理的好乾淨!真是太厲害了(不過... 電線掛的也很亂,這一點東京感覺好一些)。

到廠商的公司去開會。公司在石山,與我住的地方差一站。對方的公司樓高七層,在那個小鎮幾乎已經是最高的建築物了!從窗外往外看的 view 很棒吧?!這裡也是在火車站附近。

另一個角度... 感覺上好像是日本卡通裡面的場景... 我這不是廢話嗎?漫畫家當然是找生活場景來修正... 不過這個感覺真的... 很日本!比東京還更像日本!

中午我們到公司外頭吃拉麵(他們知道我喜歡吃拉麵)。石山算是工業城,有幾條鐵路交會。

去的當然是當地的小吃店啦!反正有人帶,就是好吃!我吃了正油拉麵(東京口味)... 關西人好像比較少人點這個。我還多點了一份餃子...老實說,台灣的水餃比較好吃。哈!食物的部份就不拍了。吃飯拍照... 跟廠商在一起比較沒禮貌啦。

這是小鎮上的平交道。我很好奇...房子貼的那麼近,應該很吵吧?!

 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的... 房子都蠻乾淨的。奇怪,有洗嗎?汽車也是,我很少看到髒污凹陷的汽車在路上跑。

小鎮上的郵局,看來業務也是很雜,跟台灣有拼...

不過吸引我的是這台 Dio... 好帥的造型!台灣沒進...

這是他們正在施工的路段,綠色的部份是人行道(因為挖掉了,所以鋪著讓行人走)。看到別人的施工品質,我真的覺得... 我們的施工方式怎麼沒長進?不是很多官員喜歡出國參觀?參觀一下別人怎麼施工吧?!好嗎?!

輪胎行前熟悉的米其林輪胎人!

因為東西放在旅館忘了拿,所以我下午自己坐了一趟火車。很簡單,真的!反正看漢字就不會迷路了(而且我至少會讀五十音)。在月台上打發時間,買罐飲料喝喝!

這是往另一個方向的火車,車頭蠻漂亮的。

 

是的!你沒看錯,公共場所一樣禁止吸煙!還是全日禁止喔!怪不得我沒在月台上看到煙屁股...

晚上廠商帶我去吃..... 大阪燒!!!!哇哈哈哈哈!!!!!總算吃到超級正宗的大阪燒!(這邊離大阪不算遠)因為裡面有一位廣島人,他還多點了一份廣島燒... 作法有點不同,但是一樣美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回 HOTEL 前到 7-11 逛逛... 啥米?還有這種東西?買兩罐咖啡送一台火柴盒小汽車?!當然買啊!反正晚上也是要加班嘛....

晚上一樣加班到正常時間的一點多(當地時間已經兩點多了)才睡覺。不過還好,因為事情處理玩,所以隔天我只要直接去機場就行了。下午四點多的飛機,代表我有一個早上可以溜達溜達(下午兩點到機場...所以中午從京都出發就行了)!

海外出差...我的行程通常都是排的滿滿滿... 這次難得有機會有三個小時(一個早上)可以逛逛... 嗯...就去京都火車站附近繞一下好了!

未完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story 的頭像
gtstory

gtstory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