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 1958年生,台大政治系畢業、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台大國家發展所博士班肄業、台大管理學院EMBA研究所商學組。他是一個知名的文人作家,寫了很多兩性的書籍,也是個大學講師(不過我不知道他是哪個大學的)。蔡施萍主持了一些兩性的談話性節目,但是我真正認識他,是因為他在 2008 年台灣的總統大選中加入了馬蕭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團隊。這是我在九歌文學網中找到他的照片...

基本上,我沒什麼在看談話性節目,尤其是兩性關係。因為我覺得裡面的主持人,往往不知道在講什麼東西... 蔡先生在 47 歲才生第一個女兒,我不清楚他在生兒育女前,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的經驗來處理男女問題(還是戀愛經驗特別豐富?)

當然,這篇文章我不是對他的節目有意見,節目的主持風格是個人的謀生方式。我對他刮目相看,主要還是因為看了大陸的『海峽兩岸』節目。海峽兩岸這個節目是大陸中央台做的,基本上就是批扁/批台獨/批綠軍的一個節目。上這個節目的大多是泛藍的名嘴,例如常常在全民開講的週日幫李先生濤代理主持的那一位,新聞夜總會裡面一個胖胖老老的,講話像黑道的那一個,還有之前提過台北大學的江大教授,而最知名的當然就是和我們院長大人一起在冷水坑喝奶精的那一位小姐。

基本上,我蠻佩服中共開這個節目的。因為這種談話性節目,往往會擦槍走火(雖然我知道這種節目一定會有審理,因為不是直撥的)。所以我也很好奇這個節目能夠談些甚麼。更好奇的,是這麼一個以『統戰』為主的節目,會有哪些台灣的『時事評論員』(這是大陸的說法)來上。當然也不出我意料啦,上述幾位都是長期活躍於泛藍節目中的名嘴(陳輝文... 你講台語,人家不會叫你去啦!而且你在大話新聞中說過,你在 2000年是投給阿扁的... 不是正藍旗啦)。不過,在上星期的海峽兩岸節目中,蔡施萍先生出現了(好像是 0924~0927 那幾天其中的一天)。

當然,曾經參與馬蕭競選團隊(原本也是傳說中新聞局長的熱門人選),在海峽兩岸節目中出現,是不意外啦!但是當天他的談話內容,真的令小的我大開眼界。

當天,他是與常常在全民開講中擔任代理主持人的那一位接受大陸的主持人訪問。我正一邊吃飯,一邊聽著。突然蔡先生一句話讓我差點嗆到...『馬先生在島內的領導人選舉中』

WHAT? 島內的領導人選舉?蔡先生師萍,您當初參加的是總統大選吧?!怎麼在海峽兩岸節目中,一下子自動降級了?我還以為我聽錯,特地再仔細的看一小段,沒錯,他真的又說了幾次。

在這個節目中,除了在冷水坑中與院長一起喝飲料的那位女士,以及令我敬佩的台北大學江大教授外,大部分的名嘴在談論台灣的政治問題時,一樣會稱呼 院長/部長這些我們已經聽的很習慣的職稱(前面兩位一向是配合大陸新聞的講法,反正我也習慣了,這兩位金童玉女根本就是以嘲笑執政當局為主要風格...當然他們嘲笑批判的對象,也包括區長大人以及奶精店店長先生)。當然,馬英九從來不是總統,在海峽兩岸中,他頂多是『先生』,或者是『台灣島內領導人』。所以我對他現在被大家稱為『馬區長』一點都不意外。

蔡先生是台大的政治系高材生(碩士畢業)!而且在總統大選中,也是在文人裡面率先加入馬團隊的。我很好奇的是,如果總統大選對您而言,只是一個『島內的領導人選舉』的話,您當初參加的發言人團隊,是甚麼碗糕團隊?您當初在跳出來的時候,開頭的第一具話應該是『感謝馬先生讓我加入這次台灣島內的領導人選舉』吧!?

原來,在馬先生已經順利當選後,您心中的想法才真正表露無遺啊!

其實,我並不覺得海峽兩岸這個節目有甚麼,因為全民開講與大話新聞的爆炸性和殺傷力大多了!但是我會仔細看這個節目,主要是想知道...這些政治名嘴們,他們在參加這個節目的時候,到底在想甚麼?是以為這個節目沒有台灣人看呢?還是覺得台灣人的想法不會影響你?反正蔡先生詩萍在台灣的電視圈中是『兩性專家』,又不是政治名嘴。所以隨便講講也沒關係?!賺錢要緊,是吧?!台灣的談話性節目還不夠,打算到大陸中央台開嗎?

其實,政治名嘴中有很多這類的人物。如果各位有機會看看海峽兩岸這個節目(怎麼看?!簡單!裝個 PPStream 就行了),才會對於人性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蔡詩萍先生,優質熟男先生(喔... 大家千萬別吐,這是蔡先生在他自己的 BLOG 中寫的... 不是我封的。不相信?! 連過去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iddleman-spencer/profile),您真是小弟心目中... 牆頭草的絕對代表性人物啊!

我實在是太佩服您了。我能夠好奇的問一句... 您的皮膚那麼好,是移植哪一種動物的?個人對於您臉皮的厚度真的蠻好奇了...

台灣島內的領導人選舉... 好樣的!我佩服您!!!

 

附註一下:從十月份開始,我已經看到 蔡先生 詩萍(空一格代表尊稱)出現好多次了!內容一次比一次辛辣...

也對啦!這個節目你批判的不夠辛辣,怎麼能夠出頭呢?!

優質熟男先生... 下次大選如果你還敢站出來,我一定狠狠的爆你的料!兩性專家?我怎麼突然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今晚酒喝多了嗎?

 

還有台北大學的江大教授,講話的時候故意捲舌,不會顯得你比較像『溫家寶』啦!(ㄟ... 像溫家寶不是我說的... 請大家努力用一下 Google 吧!這是大陸網友的評論喔!)

這麼辛苦的念著捲舌音,差點咬到舌頭,還要拼命的批判 馬先生 (我沒打錯喔!真的是批判馬先生...)

真是辛苦您了。

有機會的話,看看海峽兩岸這個節目吧!看看裡面的『時事評論員』講的話,我真正瞭解了一個名詞的完整定義... 這個名詞只有兩個字,第二個字是『恥』~~~

古人說『人不要臉則無敵』,果真是千古名言啊!(我不是說兩位喔... 別自己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