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七月的上海是個大火爐. 我已經連續多日看到 38度的溫度了 (沒開冷氣的室溫...)
這次到這邊出差前, 在家樂福買了幾塊冬瓜茶磚... 小胖大主廚又要大顯功力囉!


一個冬瓜茶磚要搭配 4000cc 的開水. 在萬事俱缺的狀態下, 最後我還是發揮了"請神"的方法...
請馬蓋先上身吧!

2000cc 的開水怎麼量? 大罐的寶特瓶剛剛好是 2000cc.
冬瓜茶磚那麼大一塊, 我的鍋子又不大, 怎麼辦呢?
放心. 在鍋裡加上 2000cc 的開水, 把整塊冬瓜茶磚丟下去煮.
只要冬瓜茶磚 "融化" 一半左右, 就可以把冬瓜茶磚撈起來啦!
這半塊要冰起來. 等下次再煮的時候就剛剛好啦!



剩下的很簡單, 在瓦斯爐上好好的煮一下!


煮好了之後放涼 (一定要放到涼... 大陸買的寶特瓶超級薄的...一定要放涼放進去才不會變形)

好啦!看這個顏色, 一定很好喝!


有了冬瓜茶, 能做甚麼呢?

喝冬瓜茶? 這太遜了...
可以買些湯圓... 仙草... 愛玉... 粉圓(後面幾項不知道上海有沒有)...
冬瓜茶可是最棒的糖水喔!

口水快流下來了...趕快把冬瓜茶放到冰箱好好的涼一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