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夏至。

對我來說,只是另一個加班日而已。整個六月的週末,我好像都在工作中度過。
行銷管理/業務計畫 這些以往不用我傷腦筋的事情,現在變成了我的工作內容。
以往我負責的工程技術工作,卻成了別人的壓力(雖然說我還是要接手處理後續問題...)
整體來說,這段時間雖然蠻累的,但是收穫良多!

到上海上班後,眼界好像一下子大了起來。
以前大部分想的,是怎麼樣做好手上這個案子,怎樣讓客戶對我的報告滿意。

現在我在想的,卻是中國的市場我要怎樣切割拿下來。
一年的時間怎麼把經銷商管理好,怎麼把經銷商體系做區隔。
公司的人力如何在短時間內建置完成,怎樣用手上有限的能力趕快打開這個市場。

以前想的,可能是今年做幾個案子,大概就可以打平了。
現在想的,卻是看能不能不一次做二三十個案子下來。有沒有更有效的銷售方式。
(不需要考慮打平,真的是蠻爽的一件事...怪不得有人特別喜歡當『公司草創期』的經理人)
市場大小不同,作法也應該要不同。不然就太小看這個市場了!

換了位子,想法也不同了吧!

夏至,是一年中日照時間最長的日子。
我想今年,也應該是我這輩子中調整最多,壓力最大的一年吧!

如果能夠順利把這個市場打開來,如果能夠順便抽空把學校的實驗處理好
如果能夠趕快把學校的合作案處理好,如果能夠在明年順利取得學位...

嗯... 沒有如果,我一定要完成!!!


SWFC 好像快完工了!看起來只剩下最高幾層樓的外牆還沒弄好。
雖然跟旁邊的金茂比起來,目前一點都不特別亮眼(金茂可是閃閃發光的)
但是,氣勢上可是狠狠的壓過一大截。

我想,我的生涯規劃,也要加緊腳步了!


衝刺吧!

PS: SWFC (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將取代金茂大廈,成為未來上海的第一高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