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隻身在外,想要省錢當然有很多作法。其實,飯錢就可以存很多囉!
這次出差前,我在頂好市場買了罐『維力炸醬』,這可是單身出差朋友的萬用法寶喔!


最簡單的料理,當然是『維力炸醬麵』啦!煮包雞蛋麵就搞定了!
當然,料理要好吃,餐具是很重要的!看我的日本泡麵碗,哈哈!


煮好麵後,拌一點炸醬就是人間美味了!這比『市售版』的維力炸醬麵好吃多了喔!起碼『炸醬』的量是隨自己高興的!


當然,隨便煮個麵,拌個醬,怎麼顯示的出我大廚的功力呢?
再來一個 -> 『炸醬麵包』!


材料就是隨便買的小麵包,這個麵包一大包(八個)還不到台幣40塊。
對半撕開,加入炸醬。重點來了...『油越少越好』!


為什麼油越少越好?因為還要加熱微波啊!一加熱,炸醬裡面原有的油還會逼出來,會太油喔!


配上一大杯『任何食物的好搭檔』,就是美味的一餐宵夜啦!


還有沒有其他的妙用?當然有!
在大陸,到處都可以看到『蘭州牛肉麵館』。對我這個不吃牛肉的人,最大的吸引力,其實是這個...


這個大餅的名稱叫做『蘭州饢餅』,中間薄,外圈是厚的。咬起來很像 Pizza 皮,很香很Q。

取下大餅的 1/2, 並且將這 1/2 再對拆,在中間薄的區域『適量』塗上維力炸醬。記得,千萬要『適量』。


然後再放到微波爐加熱一下,取出後兩片對壓,就是好吃的『維力大餅』囉!

如果醬放太多怎麼辦?剛才不是還剩下 1/2 的大餅?


趕快拿出來啃吧!除非你想鹹死...這個醬,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我太小看維力炸醬的威力了!

飯後再來一盤『看起來很漂亮,其實完全不甜』的西瓜... (是品種不對?還是台灣的水果真的太好吃了?!)


一個人在外,其實是個讓大腦持續成長的訓練。
我想這種生活,除了我那個『自認為是雅痞,但是我覺得是宅男』的高中死黨之外,應該不容易體會吧!

BTW, 如果有 35歲以下的未婚女孩子,想要在週末出外騎腳踏車的,可以跟我聯絡一下。
我的死黨最近買了一台小折(車身配件已經比車子本體貴了),看他週末都一個人去騎車,蠻孤單的。
想要一起健身的,可以跟我聯絡一下喔!我代為轉達!
(不是我啦... 我週末大多待在宿舍打電動說...)

另外,我死黨出外應該都會順便背著 DSLR + 鏡頭組。
如果信任他照相的功力(強者我同學玩單眼已經超過 15年了)
也可以報名參加『騎車拍照』的行程喔!

ㄟ... 這應該是美食節目,怎麼變成徵友廣告?

如果有人留言要我把死黨照片放上來的話,當然也是可以的啦!
既然都變徵友文了,還怕什麼呢?
不過,留言起碼要破五,我才敢放...
不然我回台北的時候,會被他追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