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的街頭,因為走路的時間遠遠超過了台北(台北都是機車代步),我開始習慣帶著 MP3 隨身聽。
有時候,歌曲的節奏與走路的節奏和諧的話,走起來會越走越輕快。
甚至一次走個兩三個小時也不會累(只是怕隨身聽沒電了~~~)

在年初的時候,蒐集了許多八零年代的老歌準備放在電腦裡面聽。
小時候聽,只是覺得很悅耳,尤其喜歡聽不一樣音樂的感覺。
(因為當時班上同學 80% 都聽國語歌,我其實很反骨,不想跟別人一樣... 在研究所前,基本上只聽英文/日文/台語歌)
現在聽這些歌,反而成了懷舊了...

我找了 A-HA 的 Hunting Hign & Low, Stay on these roads 這些老專輯
Debbie Gibson 的 Out of the blue, Tiffany 的同名專輯(這可是我國中時代的歌)
Wham! 的歌就別說了,連 Modern Talking 的 Atlantic is calling. Brother Louie 等我都聽的超爽的!
Madonna 早期的 True Blue, Who's that girl 聽起來還是那麼的芭樂,
Whitesnake 的 1987 以及 Skid row 聽起來還是一樣的有力!

從這些歌看來,我聽的種類真的超雜的。
原本以為自己是聽 Heavy Metal 長大的(畢竟 Def Leppard 是我當時最愛的樂團)
結果發現... 原來我還是聽 ICRT Top 100 長大的,哈哈~~~~ 幾乎都是當時的知名樂團或歌手嘛~~~
現在還真的蠻懷念週日下午聽 ICRT 的排名那段簡簡單單的日子...

來了快一個月,事情終於快要處理完了,也要準備回去攤牌了。
到異地出差真的是蠻累的。不是身體上的累,而是心理上的累。
在用 SKYPE 跟大學同學聊天的時候,不約而同提起...怎麼好像沒甚麼成就,轉眼就快四十了?

我的一些朋友收入和物質生活比我還簡單,但是我看他們精神生活蠻愉快的
我的物質生活其實是很簡單的,但是我的精神生活是長年處於地獄狀態。
壓力來自於比較,而且對比的對象只會越來越高,無法降低.

甚麼時候能解脫呢?! 唉~~~ 不敢想了。
其實我最希望的日子,也不過是每天可以跟家人一起吃頓晚餐,飯後有時間陪女兒玩而已...
不過這種日子,會被解釋成不求上進,沒有理想抱負...
要溝通一個簡單生活,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100 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