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大選的前一天晚上,我的工作NB畫面突然開始跳動...(自動黑白切換)
然後在週五 (0321) 晚上過了 11:30,NB 就變成這樣了...


真是好樣的,難道是我的 NB 拒絕出國比賽嗎?
仔細思考了一個晚上,在上網搜尋了一段時間後,決定...
我還是買一台自己使用的 NB 好了。
不過因為這台NB應該還是要帶出國,而且我出國後還會再買台新的(好複雜)...
所以,就拿最少的經費,買台小NB好了!

既然要小(而且價格要便宜),就直接看華碩這台『華碩品質,XXXX』的易PC了。
雖然想買更好的,但是因為手頭上實在沒那麼多 現金,這台大概是我可以忍耐的極限了...

彩盒裝,可是我是買黑色的(太騷包的顏色不適合忠厚老實又帶著古椎的我...)


東西不多,主機本體,電池一塊,還有一個變壓器。說明書還蠻齊的。
我拿我過年買的 HTC Touch 比一下大小... 這台真的很小!


預設系統是 LINUX,我只玩了 30 分鐘,下午就回公司拿外接光碟機,直接灌成XP囉!


跟準備送修的 15" NB 比較一下大小...


除了本機,我把RAM 換成1G(因為要灌XP),買了張8GB 的SDHC卡(PCHOME 24小時送貨)
總花費不超過 13000,算是在我的預算內比較可以達到的狀況。

有些人可能會說,其他二線廠的12"機器,也有一萬八左右的啊!為什麼不買呢?

1. 出國工作後,我會有一台15"還有一台13"(預計)的NB,那我再買台12"的做甚麼?
EEEPC 才7",真的是給他有夠輕。出差時可以當筆記本,搭配13"的工作機,剛好啦!

2. 雖然說價差可能只有五千,但是五千塊可以買很多東西ㄟ!

3. 其實只是想買個新的東西而已。有時候心情鬱悶,就會想花錢...
EEEPC 的價位讓我花的還不會太心疼。至於為啥心情鬱悶?!
嗯... 我買 EEEPC 的時間是 322 中午(還沒開票),別亂懷疑了!

4. 不到一公斤的重量,真的拿起來很爽!12"再怎麼輕,除非是日系的,不然都還要1.5KG以上

說說缺點吧!

1. 解析度 800X480, 而且只有7",看太久真的有點累。不過我是打算短期使用,還好啦!

2. 觸控板不好用,鍵盤太小,我還是習慣用一般鍵盤打字,用滑鼠來操作。

雖然這樣,不影響我拿新玩具的心情啦!

裝好XP後,我又裝了簡易版的 OFFICE,裝上 SKYPE, MSN, 以及QQ
然後再裝一些媒體播放程式,哈哈!真的是好玩的很啊!!!

PS: 15" NB 送修後,竟然跟我說 Panel 壞了,要一萬多,太扯了吧!
還好老闆要處理,不然還真的蠻麻煩的。
這台電腦的殘值不到 2萬,但是不修的話,要買到可用的電腦至少要四萬以上...
這個時候,就真的慶幸自己不是老闆啦!
PS2: 之前送到站前簽約服務中心,跟我說 panel壞,要一萬多。後來送光華直營中心檢查,確認是板子壞
這也太扯了吧

看來還是送直營中心修比較安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