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瀋陽的天氣很冷,白天大約 0 ~ -10度,下午四點後會急速下降到 -20 度左右。
這是在客戶那邊隨手拍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路邊還有積雪。


窗上有積水變成的『雪漬』,第一次清楚看到結晶形狀...


在零下五度的低溫,抵達了瀋陽機場。機場的建築蠻漂亮的。我發現大陸的 Local 機場都很注重門面。
沒錯,軟體很重要,但是機場硬體代表當地的形象。第一航站真的應該好好整理一下,我個人覺得啦...



要從瀋陽飛上海的小飛機。雖然小,但是很好坐。
就算前座把椅子往後躺,我的膝蓋也不會卡死(...不是我腿短!!!)


從到機場就一連串的惡夢..
首先,因為班機延誤,我們延遲登機...
然後,因為上海大霧,所有班機無法降落。我們被迫飛去青島等...


而且很氣的是,我們不能下飛機,所有人在飛機上呆呆的等(好像聽說過,如果讓我們下去,代表班機有延誤,我們可以索賠,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所以一般航空公司都這樣整客人...)


我們降落的時間...


我們離開青島機場的時間...


沒錯,我們在飛機上呆坐了兩個小時... 唉... 這種服務真的見不得人。
最扯的,是當初在青島停下來的時候,空姐說機長在跟上海聯絡後,會立即通知大家要等多久...
結果,機長告訴我們的時候,就是要起飛的時候。

也就是說,機長從頭到尾都沒甩乘客...這如果在台灣,早就被申訴到爆了...
兩個小時沒辦法聯絡出甚麼東西,真的是好『厲害』的通訊效率啊...
我想他們大概是用摩斯密碼詢問,然後又找不到字典翻譯吧?!

原本兩點多到上海,結果變成快五點才到上海... 飛機上的風景很漂亮,只是心情很不爽...



到上海後,坐磁浮列車去換地鐵。這個時間的速度上限是 300 公里。


我發現硬體很好,乘客的素質卻有待商確。明明有架子可以擺大件行李,還是有人很自私的把行李放在座位上。
兩個人佔用了六個座位,旁邊一堆老外盯著看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香港機場的機場快線絕對不會有這種狀況,更扯的是服務人員也不敢糾正...)

30 KM 只要八分鐘就到達... 希望桃園機場也能拉一條到台北。
八分鐘票價是 RMB 50元,如果台灣有,我一定每趟回國都坐。


然後... 遇到扒手,唉... 我對這個地方的唯一好感消失殆盡...
晚餐,用身上僅存的八塊錢零錢買了碗泡麵...


還好信用卡分開放,不然我真的會露宿街頭...

這次來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在上海的辦公室準備開工。
辦公室整修得很漂亮(我怎麼覺得跟台北的辦公室很像?!)


會議室不算太大,沒關係,反正以後人不會太多。這樣每個人工作的空間會比較舒服些!


裡面的隔間是我以後的辦公室... 好大,可以擺一張行軍床... 哈哈!搞錯了!還以為在實驗室~~~
千萬不能擺行軍床,桐桐媽對還沒有請的『秘書』已經有 300% 的戒心...
擺行軍床,我看我會被碎屍萬段...


整個上海籠罩在大霧中... 仲介說可能快下雪了,因為夠冷,而且濕度也夠...


這是從我住宿的酒店往外看,左邊就是公司所在地... 遠方被霧蓋滿的地方,就是上海明珠塔,還有未來大陸的第一高樓.


這次來這邊,讓我心情整個改變。
以前出差,都覺得只是來處理處理例行公事
這次可能遇到扒手,讓我心性大變...

我覺得,這邊真的是人吃人的社會,要想活下去,就要自己夠拼。
別人拼,我要更拼才行!

要恢復殺氣,精實一點!
這邊,將會是我重返中國,殺戮戰場的起點...

那個公司裡面還有外面的損友,別亂回話甚麼『千人斬』...
桐桐媽可是會隨時上來看這個BLOG,別害我回家跪『插花用的劍山』...
我的殺氣是用在公事上...

最後再補一張晚上的照片... 嗯,看起來比較漂亮吧!
這邊是陸家嘴金融中心的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