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在大陸出差,最後幾天發生了一件慘事...


就是這個光,害我在每次開合螢幕時都戰戰兢兢,深怕液晶面板掛點...

換個角度放大來看可以更清楚...

裡面的金屬框發生斷裂(在 Hinge 的上緣)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鎂合金的,但是斷裂處是施力的最大位置。

雖然說從力學的角度上來看,發生斷裂是不一定會發生(可能我出發前沒拜拜...)
可是,公司三台一樣的 NB, 都在差不多的位置發生故障
這是運氣不好呢?還是設計有問題?

唉... 趕快送修吧!

嘿嘿!週一下午五點半送修,週二晚上六點半拿到!
我覺得 ACER 的維修還是蠻快的,值得稱讚!!!
來看看壞在哪裡吧!


轉軸連接到上蓋的位置斷掉了... 斷一邊(我慣用右手,所以斷右邊...吧?!)


這樣看的比較清楚。右邊的斷掉。可是我不只換掉轉軸,整個上蓋的塑膠件都換掉了...


因為轉軸斷掉的時候,為了要讓上蓋合的起來(總要可以帶回台灣修吧?!)
裡面的 BOSS 都斷掉了... 真慘~~~

總共花了三千三百元,因為已經過保固了。
不過一台可以用的 NB 花這點錢修,我個人是覺得划得來啦!起碼工作沒問題,這樣就行囉!

下一台 NB 在挑選的時候,可能要多注意轉軸這邊囉...
目前看起來,ACER 的『有杜比最動聽』,還有變成 聯想的 IBM ,在轉軸的位置設計都有加強。
尤其聯想(以前的IBM)整個轉軸的地方都是金屬件,看起來就很強壯的感覺。
ACER 也變更了轉軸的設計,強度看起來增強很多...

如果商用機(DELL or HP)在這方面也有加強的話,我倒是希望能夠多看看實機。
畢竟這個機構壞掉,整台 NB 就停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