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台中的房間有特別設計過,所以能夠盡量滿足她的學習成長。
但是台北的空間受限於原本的空間設計,不可能做大幅的修改。
在桐桐媽的考量下,台北的空間也盡可能做完整的運用。

小朋友要習慣在『同一個地點』玩玩具,這樣才能養成收玩具的好習慣。
所以桐桐媽把原本客廳的一個角落改放桐桐的所有玩具。
每次桐桐回台北,就會自己跑到這個角落拿她的玩具(包括積木和她最喜歡的撲滿)。


這是電視櫃,旁邊擺的是桐桐的書。現在的擺放方法是桐桐不在台北的情形。
記得小朋友電視盡量少看,所以原本沒有接起來用的音響現在也已經正式運作將近一年了!


桐桐每次上台北前,桐桐媽會把書擺成這個樣子。
重點是要讓小朋友可以一眼就看到他要的書,所以這樣子的擺放是有必要的。
而且媽媽可以隨時更換圖書,也可以教小朋友選她要的書。


這是桐桐的小車,她還不會踩油門跟轉方向盤,所以要靠座位上那個『遙控器』來控制車子的方向。
不過桐桐膽子真的不大,到現在還不敢坐(不過她要小熊坐在座位上)。


跟台中一樣,海報需要貼在可以『運用』的地方。
現在貼的位置是大人把桐桐抱起來後,可以直接平視的高度為主。


這樣的貼法可以確保小朋友即使賴在大人身上,也可以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學到東西


在台北的時候,桐桐的看電視時間必須被嚴格控制(因為電視位置離小朋友太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