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好吃的早餐要在哪裡吃?
答:從台北騎車到基隆去吃...

自從環島回來,二三十公里的路程覺得跟小菜一碟一樣。
昨天晚上在上網的時候,突然想起以前軍營旁邊那間超好吃蔥油餅...
查了一下 PAPAGO,還好嘛... 才二十幾公里。
老婆白了我一眼,沒關係!
有些瘋狂的事情,還是自己做比較開心一些。早早去睡,打算五點半起床吃早餐!

結果鬧鐘忘了切『響』,倒是窗口的太陽把我叫醒。
哇... 六點了!趕快出發!
不過上次環島的經驗提醒我... 多穿件外套是對的!
衝吧!為了早餐奮戰!


記錄一下里程,『22503.2』


清晨的台北街頭,人車都超級少。不過今天是星期六,正常啦!
這是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


台五線就是忠孝東路,直走就可以到基隆啦!
騎不到十分鐘就到信義區囉!早上很涼快,太陽又不大,真棒!


在忠孝東路底要往汐止方向,好慢的自強號,好像是調度用的...
整列車廂裡只有三個人... (我可以清楚算出幾個人,證明真的很慢...)


這邊應該是南港路跟大同路的交接位置,停下來的原因是...
看到太陽啦!剛好有火車經過,趕快閃一張...


沿著大同路通過汐止。回頭看... 哇... 我騎了不短距離ㄟ!




八堵車站... 想到以前有一次火車誤點,還從這邊搭計程車趕回去營區...


殺到基隆了!夜市?NoNoNo... 要吃早餐... 不過夜市裡面有些攤位已經開始擺囉!


經過基隆憲兵隊,這是以前當兵時最討厭的單位...
因為我們的車子最常被這個單位追...


海巡第一指揮部!可是現在改名成第二巡防總部囉!靠近碼路邊的房舍全換新囉!
(我記得一邊是福利社... 另一邊應該是觀通的宿舍吧?!)
光復營區的『營』不見了,ㄟ?!現在的指揮官怎麼那麼好說話?如果是以前,我看中隊的隊長要去『立正』了吧?!


繞了一下路,到了!陳記早點!
好多人在排隊,還好我是要在裡面吃(大部分都是外帶的)


就是這個!先煎後烤的超好吃小蔥油餅,還有超好吃餛飩湯!
這家陳家早點有被採訪過喔!
不過我點的比較少,只有點兩個餅。我看內用的都點五個或十個(一個五塊錢)


就是這個,蔥油餅是先在右邊煎過,然後再送到左邊的烤爐烤過。
這樣的蔥油餅很脆,而且不油喔!
這家店在中正路上(300 多號吧!旁邊有家警察局),如果要經過基隆到北海岸的,建議繞一下買份吃一下,不會讓你失望的!


吃完早餐,沿路回台北。在八堵隧道前看到了新的火車隧道(還在蓋,鐵軌還沒鋪好)
『獅球新開』?這是獅球隧道嗎?不過老的紅磚隧道比較懷舊ㄟ!


在七堵等紅綠燈!右邊是裕隆七堵廠,以前軍中的裕隆車我都排到這邊做保養...
小姐人還不錯(別想歪了,我是說服務不錯... 越描越黑?!@@%#!@#@)


往左邊看,喔?!怪不得七堵車站被鐵欄檔起來了!原來是整個擴建喔?!
也對啦!七堵站真的超小...


在大同路上等紅綠燈,看到東方科學園區。
哇... 上次火災的還沒修好?!


沿著八德路騎回家。這棟你不知道是甚麼?!
這可是 921 的遺跡,東星大樓!

厲害吧!到現在都八年了,還只是這樣...
不知道會不會蓋到四屆市長才蓋好~~~
照這種速度蓋房子,101 都可以蓋 202 囉!

里程『22561.7』

總共跑了 58 公里左右。
6:10 出門,吃早餐完回到家剛好 8:20, 平均一小時還是 30KM/Hr...
真的不快啊~~~

你問我幹嘛要大老遠跑一趟?!
ㄟ... 我也不知道ㄟ!想吃就走啊...
想東想西的,人生都白活囉!要即知即行,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啊!

這世界...沒錯...一個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能夠引導你的方向的話...就去追尋吧...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by... 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