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環島第二天
上午行程:花蓮玉里 -> 枋寮


早上鬧鐘轉 6:00 整,這是昨天大家討論後的最佳起床時間。
6:30 民宿的老闆用對講機通知說早餐到了。
我們三個趕快衝下去吃早餐!

一個人有一杯豆漿+兩個肉粽!嗯!一定吃的飽。
怎麼有五份?因為當天還有另外兩個自行車環島的。


肉粽好吃,因為我東西多,所以我把兩個肉粽都放到肚子裡。


一邊吃,另外兩個自行車騎士說...
『聽說這家民宿的特色早餐是壽司,怎麼會來肉粽?』
該不會是我們跟老闆說要提早,所以送肉粽來了?
我好像看到有烏鴉從我們三個頭上飛過... 嗯... 我們吃完了,先出發。
兩位英勇的騎士請繼續努力...

早上感覺天氣不錯!做個早操吧!這時候是早上七點整!
KC 完全是忍者的打扮,這個造型很酷!
我是一邊做早操一邊看學弟發車,還好一次就OK了... 希望今天一路順暢!


一離開玉里那個讓學弟『著車』的加油站,竟然開始下雨了...
學弟的雨衣在昨晚弄丟了,KC 有風雨衣,所以把小飛俠借給了學弟。
我也帶了兩套雨衣,因為全身長袖長褲,為了怕大雨,我還是穿了兩截式的雨衣...
這段路程,就讓學第一個人當小飛俠吧!


雖然雨下的不小,但是雨是一陣陣的。而且我們出門早,車少所以騎起來很舒服!
池上附近的農田... 遠處的山景很漂亮!


KC 和學弟也抓緊時間拍照... 學弟的相機稍微麻煩些,每次拍照都要拿下相機蓋...
我突然想起當時本來想買 Olympus 的防水相機~~~ 算了,小心點用就行啦!
FX30 的對焦速度跟開機速度夠快,當隨身 DC 真的很方便!


經過關山,啥?!便當店這麼早就開門?!


關山市區。早上七點多快八點了,人車都出來了。今天是週五... 差點忘了!還要上班ㄟ!


雨下的真的很大,在過了『脫線脫光光養雞場』後,我們找了間便利商店休息。
KC 和學弟都寧願在便利商店外休息,我可不行,還想睡呢!
買了罐公司老闆常常推薦的 Dydo 咖啡提提神。OK!要上路囉!


八點多到了台東市區,這原本是昨天應該住宿的地方... 算了!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這是進市區的綠色隧道。


從台東開始沿路下大雨,我們昨晚算了一下,在沒有下雨的氣候下,我們平均時速(平路+山路)約 30 KM/Hr。
因為今天也要騎約300公里,所以要稍微趕一下路(怕下雨天騎的慢...)
在這個上坡底看到了漂亮的海,這是離開花東縱谷後再次看到海,趕快拍張照!


賣釋枷的老闆娘說『你們太晚來了,前面好多騎自行車的在這邊拍日出,好漂亮ㄟ!』
這個... 我也想早起啊... 如果昨晚是住台東的話就有機會囉...


在山路中騎到了金崙,發現我的機車油剩不到一格... 糟糕...
發現這邊有個加油站,趕快加油(PAPAGO 2006的地圖還沒有這個加油站)
我的褲子已經全濕了,長袖外套也濕了... 在這邊全部換掉!
從這邊開始我改穿短褲+涼鞋,這樣雨再大我也不怕了!
不過兩截式雨衣穿上就不會冷啦!


南迴的路況普通... 有一大段正在修路(刨除柏油...)
根本就是 Offroad 的路況嘛... 我的老悍沒讓我丟臉,一路跑第一台過。
中古三和 swing 也過了!大家安全通過!


這個路段過完就看到『大武鄉』的牌子,我也看到幾台自行車過來...
厲害厲害... 除了登山車還有公路車... 這種路況公路車應該要用扛的吧?!


可怕的雨... 竟然連 KC 的風雨衣都全濕了...




離楓港還有 31公里,這邊的風景很棒,但是路況不好...


山路上的油罐車... 很快...


山路上的自行車... 也很快... 啥?! 你問我自行車追不追的上油罐車?!
你以為我在玩 GT4 ?


這是我的雨天裝扮,這個太陽眼鏡看起來真的有李炳輝的型~~~


這是到楓港前的大上坡,我騎到前面幫 KC 和學弟照相留念!


每個環島的都會拍這兩張照片,我也不例外!


離開楓港我們趕快北上,還要趕到台南ㄟ!
不過肚子真的餓了,在枋寮找了家醫肚子先...


肚子餓,甚麼都好吃!
我和學弟點排骨飯,KC 點腿排... 少五塊錢怎麼份量看起來差那麼多?!?!


吃完飯我們沒怎麼休息,趕快上路囉!

2007 1012 第一段行程:花蓮 玉里 -> 屏東枋寮
2007 1012 第一段時間:7:00 -> 12:30(吃飯吃了二十分鐘,吃完後就上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