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第一天
下午行程:花蓮市 -> 花蓮玉里


在麥當勞休息後,我們再度上路。

學弟說『阿你都沒睡喔?!』
『沒啊! 在公司我就習慣沒睡午覺啦!』
其實後來騎車超級想睡,後悔都來不及囉...

出了花蓮市區,先找間加油站。因為有人的機車要補給了!
我們趕快拍張照,因為這邊剛好是台九線與台十一線的交會點


九號是花東縱谷,十一號是濱海。
九號距離我們今天的目標-台東比較近,所以我們決定走九號(不過就算比較短,也要 172KM...)。
後來發現,這個決定真的是對的!理由後面再說...


我們維持一小時休息十分鐘,雖然沒下雨,但是一直唸著要去光復吃冰。
在這邊學弟決定去問一下路,後面是『中華隊加油』!我看要改成『三工隊加油』啦!


在經過鳳林時,看到這個『鳳林遊客資訊中心』。停下來純粹是好奇,因為看起來很漂亮。
但是從另一邊看,甚麼都沒有... 希望只是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沒準備,不是另一個蚊子館...
『中古三』、『老悍』,還有『swing』的英姿... 沒有解體,真的是不錯的車...
KC 和 學弟留下這張研究路況的照片。
優秀的 KC 連全省地圖都準備了,我覺得我和學弟真的是蠻混的~~~
這難道是不同學校實驗室培養出來的『氣質』嗎?!?!


在光復找到了光復糖廠,重點當然是 -> 吃冰啦!
我覺得奇怪的,是光復糖廠明明是個不錯的觀光資源,怎麼不好好整修一下?
總覺得台灣很多硬體和軟體資源,都在『不經意』中逐漸浪費...
說遠了!糖廠的冰要買票,然後憑票領冰!
我買的是一隻 45 塊的脆皮鮮乳冰淇淋...


看起來很好吃吧?!KC 跟學弟早就坐著狂吃了... 聽學弟說,他上次來人多到沒地方坐。
我們是週四下午三點左右到,沒想到人還不少...


花東沿線非常好騎,我們三個人輪流騎第一台。
雖然都說想飆,無奈我們的車老的老,小的小...
極速都只有 80KM/Hr (表速... 我猜實際時速大概 70 而已~~~)
沿路看到好多自行車... 年輕人,國家未來靠你們了!


到這邊剛好離台東 100 公里,我們趕快路邊煞車準備拍照。
說到這裡,我的 FX30 真的是優秀!開機快而且對焦快(可惜我的錢不夠多... 不然就買 TZ3 或 FX100 啦)!


沿線花東縱谷就是這樣的美景,其實真的想多停幾次。不過我們都有同樣的體認...
趕快趕路吧!不然要露宿街頭了~~~


在玉里看到了『璞石閣公園』,本來以為是另一個蚊子館,結果不是~~~
這是當地的一個改建完成的小公園,真的很漂亮喔!


玉里風景很好,而且還有燦坤跟慈濟醫院,我覺得這邊真的很適合小朋友!
還趕快打電話跟桐桐媽說...『我找到適合你帶桐桐短期旅遊的地點囉!』


離開玉里前,我跟 KC 都需要再加油,所以我們在這邊補充油料,學弟也去解放一下。


加完油,我和 KC 準備上路...
『奇怪,怎麼學弟還沒來?!?!』
哇... 發不起來... 這時候是下午四點,距離我們要去的台東還有將近 70 Km...


這時候,三人環島的優勢就出來啦!我去找車行,學弟繼續鬱卒的試著發車。
KC... 一臉無奈的陪學弟,讓他舒緩一下心情...每個人的工作分配的很好,讚!


車行老闆帶著工具騎車來,火星塞也準備好了(原本以為是火星塞濕了),結果不對...
我突然想到,今天是初一...
『學弟,你今天出門有沒有拜拜?還是要吃素結果沒有...』
學弟鄙視了我一眼... 我今天是要吃素啦!不過我有跟菩薩請假...


不是火星塞的問題,老闆把馬桶都拆了檢查... 慘~~~ 看起來好像無法輕鬆解決~~~
中古三啊,沒想到你是第一台休息的... 拜託,千萬不要三天照輪~~~


老闆很阿沙力的直接開小貨車來載車子回去修。鄉下地方的車行真的服務周到!台北... 我看要自己推去吧?!


從火星塞查到了電路系統~~~ 學弟一臉大便,希望不是因為沒有大便的原因...
(早上起得早,可能忘了上廁所...)


天黑了,而且開始下大雨。我跟 KC 討論了五分鐘,決定不要冒雨騎夜路。
出外旅遊,安全第一,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所以我們決定在玉里住下來。


在離車行不遠的地方找到了一家『歐鄉信義民宿』,KC 留在民宿這邊跟老闆碰頭談價錢,
我把學弟載回車行等消息。
房間有兩張雙人房,一個晚上 NT1500,三個人分攤其實還好!重點是房間很大,睡起來舒服!


在車行會合後,車行老闆叫我們先去吃飯。老闆推薦去吃『玉里麵』,晚上 7:00 關門!
天啊!剩 20 分鐘,我們趕快冒雨騎車趕去!


我們都點乾麵,我還加了一份燙青菜跟貢丸湯!這個乾麵我原本以為是大碗的,結果是小碗,NT40。
GOD... 便宜啊~~~ 玉里麵的特色是麵條。應該是油麵吧?!好吃,沒話說!
學弟突然冒出一句...
『要不是車子壞了,這輩子可能不會來這邊吃麵吧?!』
嗯... 沒錯!這不見得是壞事喔!因為這個麵真的不錯!


店裡面的生意不錯。有個小妹妹在吃麵,偷拍一張,因為他吃麵的樣子讓我想到桐桐...


回到車行,再等了約 20分鐘,總算查出電路的問題,搞定了!
我順便把機油換了一下,四行程機車的保養秘訣就是 --> 勤換油!
我都是換便宜的... 一罐 NT450 可以換三次 NT150,所以我都是換 150 的原廠機油~~~
順便跟老闆哈拉,老闆說
『鄉下地方車子不能隨便處理,一個鄉鎮才一兩千人,你車子處理不好,等著被砸店吧...』
有道理... 那台北的很多『黑店』是沒人砸店,還是因為都市人心太軟,所以才有恃無恐嗎???
明天要走南迴,車子先保養好,才不會發生慘事...
我的『老悍』如果要我『推車』,那念起來就真的很難聽囉~~~
對,真的不好笑。


帶著 NB 的好處,就是除了整理照片外,還可以順便做一下論文的資料...
報告老師,我很用功,真的~~~ 明年可以畢業嗎???
另外,明天的路程我們還沒決定,所以趕快用 PAPAGO(我的NB) + 全省地圖(KC 提供)找路。
預計要到台南,要走哪條省道都還沒橋好呢!


累了一天,再跟老媽還有老婆報了平安後,我們大概 10:00 左右就躺平了!
KC 跟民宿老闆說我們 7:00 要出門,所以麻煩老闆 6:30 幫我們準備早餐。

眼睛閉上,不到 10 分鐘我就掛點了~~~ 加油吧!伙伴!
還有兩天!!!

2007 1011 第二段行程:花蓮市 -> 花蓮 玉里
2007 1011 第二段時間:13:30 -> 4:10(4:10 開始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