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第一天
上午行程:台北市 -> 花蓮市


從拿到生平第一台機車開始,就想要騎機車環島。
可是歷經了從大學到現在桐桐都快兩歲了,這個夢想一直沒法實現。
總是自己安慰自己... 沒關係啦!開車也可以啊~~~
可是總覺得有些遺憾,好像沒有完成一件重要事情的感覺。

明年開始,就要常駐對岸了。前陣子突然想要再挑戰這個環島夢想。
我希望能夠好好的走過台灣一趟,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沒想到公司的另外兩個中年人竟然也要去(我說錯了,學弟才剛退伍... 應該是 Pre-中年吧!)
所以這個計畫就順利成形了!

我們的機車都不是甚麼重車等級,也不是是有經過改車/玩車的『Good Car』。
我的是 1999 年的悍將4V(簡稱老悍), 學弟的是中古的三冠王(簡稱中古三)
KC 的更厲害,是騎不到一千公里的 Swing(簡稱,就是 Swing)。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 125cc,是我們三個上下班的『代步車』。
這樣的車都能搞定,騎更好車子的朋友,你們也行地!

出發總要有個隊伍,於是就在 2007 年國慶日的隔天,我們『三工環島隊』正式出發!
為什麼叫三工?因為是三個工程師啊
我也想叫三『總』... 但是怕被別人以為是醫院的環島隊...

清晨五點半,我們在台大的門口集合。氣溫不算高,所以大家都準備了禦寒的衣服,準備挑戰北宜公路。
學弟到的最早,因為他從五股騎車過來會合。
沒有下雨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我們三個人都沒有騎車這麼長的距離,老天爺不下雨就是幫了大忙!


不到20分鐘就到了新店,大家決定先填飽肚子,再準備挑戰北宜公路!


這間早餐店在店內吃『豆漿不用錢』!哈!這年頭還有這麼好的事喔?!
學弟很精,還多帶了一份上路,這點實在是高招!我怎麼沒想到?!


在坪林作第一次休息,休息的位置當然是『七十一』(不過我們甚麼都沒買,因為才吃飽而已)。
地面有些積水,不過路況還不錯,只有一兩台大貨車造成威脅而已。
最主要是要測試一下我們三個人的騎車速度... 果然,大叔們的騎車速度都一樣慢...這樣就不用怕要互相等啦!


在細雨綿綿中抵達宜蘭縣(九彎十八拐前的休息點)。


大家忙著拍照,KC 這件風雨衣真的是極品,不但防風還能檔大雨,不像我跟學弟都是科學小飛俠的隊員~~~
當小飛俠,騎車姿勢再怎麼帥也漂亮不起來吧!


準備下九彎十八拐,騎機車的最大好處,就是想停車就停車,所以可以盡情的取景。
KC 連忍者風罩都拿出來了... 同學,好像沒那麼冷吧?!


到宜蘭運動公園稍作休息,這路況真的是好啊!學弟事前準備的乾糧派上用場。
我?! 算了吧! 再吃我看連阿龍都沒得當了...小飛俠會穿不下囉...


趕快拍張照,順便打電話叫老婆起床...
『喂!你猜我們騎到哪裡了?』
『基隆?!』拜託~~~ 之前就告訴你要騎北宜... 我沒有飛天啦!
『錯!再猜!』
『那一定是宜蘭囉!』
原來路痴的距離判斷能力還不差... 以後不能騙老婆玩了~~~


我發現很多鄉鎮都有『獅子會』的 Mark,地方政府有沒有考慮讓獅子會的人來當公務員?
這些人錢都不少,應該可以改善地方政府的財政吧?! 對不起... 我亂說的...


在南方澳休息加油,準備開始攻蘇花公路,這時候大概是早上八點。
市場蠻熱鬧的,很多人都在吃早餐... 我真的沒吃... 真的!唉... 看來胖真的不是天生的~~~


在『七十一』買了罐烏龍茶準備補充水分!
我的『老悍』沒有置杯架,TARGUS 的網袋拿來放飲料剛好!
啥?你問我騎機車幹嘛補充水分?! 右手手腕會酸ㄟ... 還有,騎蘇花,總要準備罐水漱漱口清除口中的砂石吧?!


從南方澳有條小路可以接九號省道,這是蘇澳港。


蘇花的風景真的很棒,雲層雖多但是只有小雨,並不影響我們騎車的興致!


過了南澳前最後一個隧道,我們停在路邊稍做休息。
有台一路上一直追著我們的車子搖下車窗,一名妙齡女子對著學弟大喊...
『帥哥!加油喔!』 當然,這是幻想。真實的狀況是
.........................................
.........................................

『先生,你的鑰匙插在行李箱上啦!』
我和 KC 楞了 20 秒,然後開始捧腹大笑~~~ 哈哈哈... 學弟的『中古三』鑰匙可以直接拔起來
不用熄火直接開行李箱(因為鑰匙孔很鬆... 隨便晃一下都可能掉下來)。
笑完了我們繼續上路...
KC 說『你剛才有沒有記得拍照??!』
『ㄟ... 忘了,不過我一定會寫在 BLOG 上...』
兩人持續狂笑一分鐘~~~~


在南澳休息一下。我們秉持一個小時休息十分鐘,這是因為 KC 的 swing 是新車
絕對不是大叔們體力差喔... 說到體力,學弟的早餐真的吃的蠻久的~~~


蘇花有一點小落石,所以沒法騎太快。但是沿路危險的地點都有工務單位派人顧著,所以還蠻安全的!
一路到了花蓮縣境,大家靠邊照相做紀念。
因為太陽出來了,我把太陽眼鏡戴上。嗯~~~ 有李炳輝的型... 不過我比他胖...

學弟用手錶跟花蓮 Mark 做時間定位...
『ㄟ... 學弟,這樣拍焦距會抓不到啦...』 這張失焦的照片在學弟那邊...


蘇花沿路只要停下來,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海岸美景。這是我們剛過大清水隧道停下的海邊照片。


『某人』以非常爆笑的姿勢取景... 唉... 學弟,以後別說我們是同學校的~~~ 這樣的姿勢真的不好看啦!


在崇德稍做休息,除了排放身體內的水分外,還順便洗洗臉和安全帽,風沙真的太多了...
沿路上都是像照片中這些砂石車,隧道內的空氣真的髒到不行...


出了蘇花,在太魯閣入山口。我們沒去太魯閣,這次的目標是環島一週,我們記得很清楚!


到了花蓮,要吃甚麼?當然是沒有分店的液香扁食囉!
KC 在研究接下來的路線(KC 太優秀了,連路線都事前完成了記錄規劃)。
我? 我有帶 GARMIN。不過 GARMIN 最大的用處是來找吃吃喝喝的。


一碗台幣六十的扁食,好像比當年帶老婆來的時候貴多了... 物價漲囉~~~


吃完扁食當然要休息,要可以休息還不會趕人的地方在哪裡?猜猜...
這個小女孩很可愛,我順便幫他留張寫真!


地點揭曉... 麥當勞...
我的午餐是... 小可+兩個麻糬(花生口味+綠豆口味)
伙伴們已經不支倒地,我? 我沒睡午覺的習慣啦!


花蓮麥當勞對面的『市立托兒所』,好大啊!跟城堡一樣...
桐桐媽,有沒有考慮讓桐桐到花蓮念幼稚園??? 看起來很棒ㄟ!



2007 1011 第一段行程:台北市 -> 花蓮市
2007 1011 第一段時間:5:30 -> 13:30(12:50 到麥當勞,13:30 出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story 的頭像
gtstory

gtstory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