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狠狠』的睡了一晚後,早上 7:00 趕快爬起來看洋基對藍鳥...
桐桐可能是被電視聲音吵醒,7:10 就爬起來了。
(註:此時桐桐媽還在賴床)

剛起床的桐桐還有點想睡...


整個早上就在酒店度過(過程一樣是吃吃喝喝,所以就沒甚麼記錄了)。
早上 11:00 準時退房,因為下雨,所以行程還是只能安排室內行程。
小舅子提議去宜蘭傳統藝術文化中心,哈!Garmin 裡面有,出發!

宜蘭傳統藝術文化中心在五結鄉,就在冬山河邊。
老婆打了個電話問開民宿的朋友,於是開車繞過去,拿到了比較便宜的團體票。
黏在阿媽身邊的桐桐(一路喊著阿媽抱...很黏)


阿媽,桐桐還有桐桐媽(那個媽媽,YA 這個符號是小朋友比的... 沒看到桐桐一臉狐疑的望著你嗎?)


下雨天,剛進園的時候看起來人很少...


古早冰的(口水流下來了)攤位,這個等離開的時候再來吃...


河洛歌仔戲,不過裡面很多集我都已經看過了(以前買過錄影帶),所以這邊純粹逛逛而已。


雨比較小了,開始有人跑出來,原來人都躲在屋簷下啊...


媽媽要自己拍一張。


琉璃製品,很漂亮,但是帶著桐桐,我可不敢進去。


從窗外拍照,可以看到老師傅當場製作琉璃商品。


唯一『國立』的文昌廟,不過我們幾個人都沒有人在公家機關上班,所以只是純粹來逛逛...


拜拜完桐桐和阿媽、媽媽在廟前拍一張。桐桐在低頭看前方的小狗...


廟前的戲臺還有布袋戲喔!不過時間是兩點才開始,我們已經逛到快 12:00 了,吃飯先!


叫了一大堆小菜來吃,桐桐對眼前的滷肉飯沒甚麼興趣,倒是那盤燙青菜吃的很多。阿媽辛苦了!又是要麻煩您餵桐桐...


吃完飯後逛逛街,因為吃太飽了。外面又開始飄雨,所以先逛裡面的賣場...


媽媽陪桐桐在看『好多魚』,對桐桐而言,『好多魚』是一個名詞。


捏麵人的師傅好厲害,因為每個人物都捏的栩栩如生。這邊的攤位可以拍照,另一邊的成品就不行啦!


雨稍微停下來,我們到戶外看看,這應該是冬山河吧?!


桐桐拿著紅心芭樂汁... 動作很可愛~~~


嗯!很好喝!


阿媽帶著桐桐練習爬樓梯,媽媽在後面盯著...


園區裡面有大霹靂,媽媽趁著人不多的時候跑去拍合照(店裡面人真的好多...)


眾多主角大合照!


在逛到這邊的時候,突然好多人一起喊『地震!』
原來是五級的地震(後來看新聞報導...),這麼多人同時喊地震,這可是少有的經驗...


雨停了,真的好多人!老實說,這邊真的值得慢慢逛!剛進園的時候介紹人員說要四個小時才逛的完,我覺得還不太夠!


準備離開前,趕快買個冰克一下!吃快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要上車了,回家的路上由小舅子開車。桐桐竟然主動要坐安全座椅,我真的嚇一跳...


坐在車上唱歌的桐桐,沿路和阿媽一直講話。


回去的路上又下大雨了!這是宜蘭段的高速公路(要上交流道了!)
在經過收費站的時候,前面的一台車被警察攔下來,應該是小朋友沒有坐安全座椅...
桐桐回程乖乖坐在椅子上,幫我省了一筆罰單!哈哈!


在雪山隧道內~~~


雪山隧道真的超方便!到宜蘭玩真的是個好選擇!
如果說這次旅行還有遺憾的話,那只有兩點:
1. 兩天都在下雨,原本的戶外旅遊都泡湯了!
2. 礁溪老爺大酒店實在是個很棒的休閒中心!可惜價位真的不低,不然我覺得玩四天三夜(含宜蘭/羅東/南方澳)會更棒!

行程:2007/9/21 ~ 2007/9/22
花費:小於 NT 3000 (四人,不過不包含住宿費用。住宿費用已經包含了晚餐+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